浅浅一下

做一个开心的小涩批

【鑫浩/多尧】不是mic吗1

我猜他们不成团,不出道应该会……


是介个样子

演员薰×音乐老师浩

音像店老板尧×国标老师多

音乐剧演员豆×宇宙无敌可爱呼呼

——正文——

王一浩现在一个头两个大。作为机构里最能拿的出手的音乐老师,他不应该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他教学用的u盘坏了。

但是完全不怪他。

每个机构里总有几个作为家属常来串门的熊孩子,而他的小可怜u盘碰上的那个熊孩子恰好就是他老板家的。

老板是个和善的老音乐教授,那熊孩子是他孙子。王一浩面对老板的一脸歉意恰到好处的摆出一脸假笑。

“没关系没关系,孩子嘛 ……不过老板,我的教学资料都在这里面呢……”

那个湿答答的麦穗形状u盘适时滴下两滴水,无声宣告着自己的凄惨。

然后王一浩收获了一盒粉笔和一块黑板。他老板,那个表面和善实则一肚子黑水的老头子美其名曰“回归传统教学”。

给王一浩气的啊……

他就是很生气!!!!!!

资本家的嘴脸,啊呸!等老子有钱了揍你丫的!

好不容易哄完班里的十几个孩子熬到下班,他带着一手粉笔灰和唱了一节课隐隐作痛的喉咙冲出了单位。

他记得他家附近有一家音像店,之前透过橱窗看里面,那个又高又凶的老板让他望而却步。

他不是怕事的。

但是他也不想惹事。

但是他现在不得不进去了。

因为那家东西最全。

他到了门口气的上头,停都没停顿一下直接拉开门。

“老板,有《松花江上》的光盘或者黑胶吗?”

肖顺尧当时手里正拿着一个小哑铃练肌肉,王一浩这一下子给肖顺尧弄愣了。

松花江上?啥玩应?那个美声歌曲?现在还有人要听这个呢?

凶巴巴的人忽然变得傻乎乎。像极了王一浩家楼下那只充满了智慧的哈老二。

“美……美声吗?”

王一浩重重的点头。

肖顺尧上下扫视了下王一浩。因为走的太急,王一浩现在微微喘息着,身上的衬衫也因为热给脱了,里面就一件老头衫。大花臂,胸前的大片纹身啥也没挡住,手上还白白的掉粉。

这啥人啊……社会大哥现在爱听美声了?

肖顺尧给王一浩搬了个小板凳,又小小心的把桌上那盒湿巾往王一浩旁边怼了怼。

然后飞也似的跑去翻库存了。

没办法。王一浩不怕,肖顺尧害怕。他本质上还是个喜欢精细活的小公主,之前的绣品还没绣完呢,可不能折在陌生人手里。

肖顺尧一走,王一浩总算是冷静下来了。抽了几张湿巾擦干净手,他又把手里拎着的衬衫穿上了。

他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吓到人了,人一冷静下来加上无聊就爱到处乱瞟。

还真让王一浩瞟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一幅被裱起来看起来有点冷门的油画,但是王一浩认出来了。

那是梵高的《麦田》。

王一浩在心里暗自赞叹店主的品味还可以,于是他又凑近了看。

真是不得了了。

那不是油画,那是一幅绣品!还是藏绣!!市面上的藏绣要么不够大,要么根本不绣这个,所以这幅绣品只可能是店里的人绣的或者老板他朋友绣的。

厉害了,这个音像店卧虎藏龙啊!

王一浩站在那幅绣品前面啧啧称奇,直到肖顺尧叫他,他才回过神来。他一开口就是

“诶,你们这藏绣真不错。”

肖顺尧有些羞涩,因为那就是他绣的,他闲着没事干打发时间就绣出来了。

“谢谢,我火候还没到家呢……”

——tbc——

评论(29)

热度(3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