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一下

做一个开心的小涩批

【群像】从狐狸开始(31)梅梅带娃篇③

又名子淇宝宝助攻记

请勿上升正主×3

本篇cp:擎梅(蓝眉林鴝擎×蓝画眉梅梅)

              还有橙胸姬鹟子淇宝宝哦~

——正文——

“唔~妈妈妈妈,你看我飞的好吗?唔~”自从于子淇会飞之后,他就特别喜欢在小画眉身边飞来飞去。



“好,特别好~小心点……”小雏鸟长大了啊……怎么觉得自己老了呢?



画眉梅梅仰着头看着头顶低空盘旋的鸟儿,鸟儿身上的绒毛已经退的差不多了。胸口有一个橙色的半圆形,在自家孩子身上倒像是一颗小心心。双翼上是明快的黄色,小下巴到小肚子是深沉的蓝色当真是十分漂亮。



家有儿郎玉树凌风,廊下老母怡然自得~



“梅师哥~”不和谐的音调插了进来,梅九亮额上青筋跳了跳,这人怎么又来了……



“……葛师弟,又来了?”



“嗯嗯嗯,梅师哥~你看,给你和孩子带的饼干,是兔兔烘焙坊新烤的!”葛霄擎笑容灿烂。



“啊……好的,谢谢啊。”自从葛霄擎发现无论是什么只要他说是给孩子带的梅九亮就一定会收之后,他就上天入地的搜罗吃的玩的用的,次次都说是给孩子带的。梅九亮倒也真的不能像之前一样回绝拒收,只得好好收下。可是这啤酒白酒葡萄酒真的是给孩子的?他是不是图谋不轨??梅·当局者迷·九亮持续假笑。



“你……还有事吗?”没事就走吧,我快绷不住了!



“我……”葛霄擎忽然感到背后一凉,一转头就看到身后树枝上眼冒绿光的于子淇。“没……没事了。那师哥我先走了,明天见!”目送蓝眉林鸲扑棱扑棱飞远的背影梅梅十分心累。



明天还来啊,这鸟怎么这么……傻呢?自己一个二婚的还带着孩子,怎么就看上他了?就算当年追他的时候子淇还是一颗蛋,但是他和龙猫然然的事早就人尽皆知了,渣男标签都贴在他脑门上了,葛霄擎是何必呢……怎么和宋昊然一样……怎么就能对他这么死心塌地。真是……太傻了……



陷入回忆的蓝画眉没有注意到,树枝上那个小小的身影一直在凝望着他。



妈妈……子淇爱你。子淇一定会找到世界上第一爱你的人来和子淇一起保护你呵护你的!葛霄擎……对不住了,谁让你一直追求妈妈。决心不够,拿命来凑!



另一边可怜的葛霄擎还不知道有一小孩把他的命惦记上了,还乐颠颠的在啮齿动物馆剥坚果,准备明天去烘焙坊烤蛋糕送给心上人。



葛霄擎的真心也算是天地可鉴。



他上天为梅九亮接过未落地的雪花,下地给梅九亮挖过山芋。入水给梅九亮抓过小鱼小虾,也飞上山崖给梅九亮采过花。今天的饼干是葛霄擎亲自烤的,昨天的小鸟造型毛毡是葛霄擎亲自扎的,还有大前天的傲雪红梅折扇也是葛霄擎亲自求来的。梅九亮没有于子淇之前,他是真的想和梅九亮过一辈子。有了于子淇之后,他也真心实意的想护着他们娘俩一生无虞。



他也大概知道梅九亮的顾虑,他直截了当的对梅九亮说过他不在乎,梅九亮没有答应。他不傻,空口白牙说出来的诺言本来就是用来骗小姑娘的,追梅九亮必须要明确让他看到自己的真心。所以他不断示好,从二婚少夫梅九亮到单亲妈妈梅九亮,他从未放弃过。在追梅九亮这件事上葛霄擎绝不动摇!




可谁能想到,前一天还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的小房子第二天就像遭遇了龙卷风袭击一样。葛霄擎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



这……真的是爱干净的梅九亮住的地方?昨天还不这样啊!!!



没等葛霄擎细想,房子里就传来了尖锐的叫声。



“梅九亮你还真是翅膀硬了!怎么着,亲弟弟不养,亲妹妹不爱。跑这来给谁养孩子呢,你是不是贱得慌!”



“哼,这小野种一看就知道跟你没关系,你有那么些精力,那么些钱,怎么还不能给我们花花?还是妈说得对,当年就不该放你走!”



“没良心的!”



“白眼狼!”



葛霄擎慌忙的扔下东西就闯了进来,入眼一片狼藉。梅九亮把于子淇护在身后,任那些人怎么说他都不挪半步。还据理力争,就是不让于子淇受委屈。哪怕他一人难敌众口也一点都不退缩。看着自己的心头肉气的红了眼眶努力憋住不哭的倔强模样,葛霄擎再也忍不住冲了上去。一手把梅九亮和孩子护在背后,另一手反手就是一巴掌扇的对方眼冒金星。



“你……你是什么东西!你敢打我!”相对于对方的暴躁,葛霄擎显得淡定极了。这帮人敢在猛禽馆撒野,怕是没挨过大型鸟类的打。况且,就算他打不过,拼了命也不能让不干净的东西欺负了他的准老婆准儿子。



“我是什么东西?我是你爸爸!”葛霄擎对着对面的另一只鸟又是一巴掌。



啧啧啧,真是丑爆了。都是画眉鸟,怎么鸟和鸟之间的差别就这么大呢……丑拒!



“我的老婆孩子都敢欺负,你以为你是谁!”再来一巴掌。



“丑死了,人丑心恶。贱人就是矫情。”连环掌。



对面也不知道是脑子不好还是怎么着,四五只鸟竟然没一个敢动手的。



这么胆小吗?意识到这一点的葛霄擎心中暗喜,看来是好解决了。



“你就是梅九亮养的野男人?我是他妈!”对面的老雌鸟好像忽然有了底气。



“我还你大爷呢!有你这么当妈的!有了新欢忘了旧爱,有了二胎忘了老大。忘就忘吧,还特么和旧爱一起来欺负亲儿子。真当我们家梅梅没个靠山是吗!还让宋老三和梅梅彻底分开了,你这个妈活着还真不如死了!”葛霄擎一看对面又没电了,提了口气接着骂道。



“我们家梅梅心善,对谁都好。连我这个地痞流氓都能给三分笑面。老婆子,我可告诉你,我们这个园子里有蛇!我个流氓一向不怕死,要不咱就试试,看看你先死还是我先死!”这边说着,那边谢金还真就到了。嘶嘶的声音反光的鳞片给葛霄擎壮足了声势。




随着谢金的一句“好香啊~”被葛霄擎打的眼冒金星的入侵者一股脑的窜了出去,这辈子恐怕都不想再来了。




葛霄擎一看事情解决了,忙转过身查看一直被自己牢牢护在身后的“母子俩”。小画眉惊讶的瞧着他,像是没想到他这么个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大傻鸟,今天忽然就这样攻气十足。反倒是于子淇相当给面子,拉着呆愣的梅九亮直接扑到了他怀里。




“你个大坏蛋!你怎么才来啊……你知不知道他们……他们……呜呜……他们多过分……呜呜……你不是要做世界第一爱妈妈的鸟吗……你……你……呜哇哇……”梅九亮一看于子淇哭了就慌了神,也不管他被抱在一直没被他答应的追求者怀里慌忙的哄着于子淇。



葛霄擎看看慌忙的大的,再看看哭的惨兮兮的小的。也不知道该是什么心情。他犹豫了一下,试探性的展开双翼,一下子抱住了两只鸟。



“不会有下次的……子淇……有我在,不会有人再欺负你和妈妈的……我在呢……不哭了……”



梅九亮听着这些话,也没拒绝葛霄擎的拥抱,也没回应他。只是一直憋在眼眶里的泪终于一串一串的砸了下来。



聪明可爱的于子淇看着妈妈难得软弱的样子,偷偷伸出还未丰满双翼拉进了两只成年鸟的距离。



“那就说好了,你可不许耍赖……爸爸~”



梅九亮一下子羞得满脸通红。



“死孩子乱说什么,他才不是你爸爸呢!”



口是心非的梅梅,聪明可爱的子淇还有捡了大便宜的老葛。



嗯……真是幸福的一家人啊~



于子淇:爸爸,决心不够,拿命来凑哦~

谢金:我应该在墙角……

——TBC——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