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一下

做一个开心的小涩批

【群像】从狐狸开始(28)梅梅特别篇

算是一百粉福利吧……梅梅,对不住了੭ ᐕ)੭*⁾⁾

本篇cp:无主cp

     一句话霄海(北极熊霄×白孔雀海)

                龙航(天鹅龙龙×天鹅小花)

                金东(长虫谢金×金雕东东)

——正文——


聪明人类于大爷的动物园每一个园区里往往都会有一个特殊独立的小区域。



比如……啮齿动物馆的脱壳坚果产出处,北极馆的冰雕纪念品雕刻处,“主子驾到”的猫毛毡猫猫挂件制作处,兔兔帮的兔兔饼干烘焙坊,鹿苑的神鹿纪念卡绘制间,熊猫馆的双熊嘟嘟嘴合照外售处。以上这些都是赚钱的生意,但是猛禽馆……与众不同。



没有cp的可怜鸟儿梅梅又一次站在“猛禽育婴室”门口暴风哭泣。



“坏人……坏人……呜呜呜……都欺负我……我的工钱还没结呢……呜呜……”不是说小仙女梅梅不喜欢小孩子,也不是说那两年照顾小孩子给他带来了多大的阴影。问!题!是!鸟蛋根本不等同于小孩子啊!天知道他面对着一堆一堆的画眉鸟蛋有多崩溃。有时候他需要帮助事务繁忙的栾百灵孵一孵百灵鸟蛋,甚至他还需要帮艺术品设计总监尚九熙孵能他自己遮住的企鹅蛋。他腿都跪麻了好吧!



不过小画眉也十分同情尚企鹅。在南极馆待的好好的尚企鹅本来不需要做额外的工作。身为动物园里唯一一只企鹅,尚九熙的人气相当高。才艺多多,外形呆萌可爱的小企鹅在小冰块后面一站就能给动物园带来的多多的经济收入。



但是机智人类于大爷不知道那天忽然就发现小企鹅还有隐藏技能。谁能猜到有着两只小短翅的小企鹅居!然!会!画!画!



了不得了不得,捧着小企鹅画的萌死人的小蓝猫笑得一脸灿烂的于大爷当即决定升尚企鹅为动物园艺术品设计总监并派他拯救那些没人样的纪念品。顺便把他淘来的企鹅蛋交给了尚九熙让他去猛禽馆和小伙伴们孵着玩儿,望着小企鹅抱着蛋摇摇晃晃远去的可爱背影于大爷欣慰的笑了。



其实于大爷也不想让我们可可爱爱的九熙这么累。主要是那些雄性禽类实在不会孵蛋,他想让以孵蛋为天职的雄性企鹅教教那些不开窍的。讲真的,让那些公的孵蛋损失实在太大了……于大爷暗暗擦去额上并不存在的汗水,叹了口浊气。



所以……尚九熙这些企鹅蛋你倒是孵啊!梅梅崩溃,梅梅又想哭了。尚企鹅我知道你忙,但是你真的认为我这么一只小小鸟能孵你这么大一只企鹅蛋吗!!!受热不均匀也敷不出来的好吧!你虽然还是一只灰扑扑的小企鹅,但是你的体型也比我大了不知道多少倍了啊~尚企鹅你再不回来,你的小企鹅就敷不出来了。再不济……你可以和关孔雀一样带去北极馆啊,北极馆那些毛茸茸难道你不知道有多暖和?嘤嘤嘤~



梅梅被迫孵蛋,梅梅很委屈~



但这阻挡不了猛禽育婴室里又多了一批新的蛋。据说是一批小金雕……金雕……雕……雕你妹啊!社会我东哥怎么可能会孵蛋!还有他身上那只辈分极大的长虫势必是会吃蛋的啊!



完蛋……又是我的活了。



梅梅又一次委屈,梅梅欲哭无泪……



这人啊……一委屈就会想起宠着自己的人。身为一个合格的前任,梅九亮不但不会肉体诈尸,精神上也会避免诈尸。于是……他想起了漂漂亮亮对自己温温柔柔的孔雀公主关九海。



而后他就回忆起被北极熊瞪视的恐惧。那么大一只熊,用两只指甲盖儿就把自己揪着尾巴毛从白孔雀背上提起来了,还特别过分的说孔雀太白了,怕他掉色(shai)会把孔雀染花。



梅梅生气!可是梅梅打不过,嘤嘤嘤~



可怜的梅梅觉得鸟生无望,累觉不爱……说到底,育婴室也没孵出过几只新生命。自己孵出来唯二两只鸟还扑棱扑棱双宿双飞了。好像是两只天鹅来着,大一点的叫常龙,小一些叫张宇航。他还给小的起了个乳名叫小花。别问为什么不给大的取,问就是梅梅喜欢大眼睛的崽儿。



都是自己孵出来的小宝贝儿啊,每一只都是心头肉。但是……哼~本仙女才不承认我想孩子们了……才不呢!


……才不呢……


……才不……


…………………………


……好吧~我好想你们啊……你们都学坏了……都不知道来看看把你们辛辛苦苦孵出来的老父亲了……你们没良心!都是小瘪犊子!



梅梅没有发现自己在这嘤嘤哭泣的时候他身下的蛋已经发生了变化。



“哒哒……哒哒哒……哒……叽叽叽!”暗自神伤的梅梅被自己肚子底下的声音吓了一跳。



“我c……嗯?”梅梅与新生雏鸟大眼瞪小眼。



“叽叽……叽?”新生的小雏鸟好像特别喜欢面前这个漂漂亮亮的“妈妈”,整只鸟显得特别兴奋。



而这时的梅梅陷入了自我怀疑“我这是又孵出了个什么???”面前这只雏鸟好像特别喜欢自己的样子一个劲地往自己身边凑。好像……比自己那帮倒霉催的“弟弟妹妹”好些?小画眉试探性地用尖尖嘴蹭了蹭小雏鸟的尖尖嘴。获得了小雏鸟的一个带着湿气的抱抱。



“么……么……嘛……妈妈~”



……妈妈!熊孩子说什么呢!



“呃……宝贝儿,我不是妈妈。叫哥哥,乖~”



“呜……呜呜……妈妈……妈……妈妈……呜呜”小雏鸟一听不让叫妈妈,金豆豆成沓成沓的往下掉,好不可怜。



我们善良又可爱的梅梅不出所料地心软了。



“好好好,妈妈就妈妈。不哭不哭,妈妈抱抱~就叫你……嗯……于子淇,好不好?”小雏鸟好像真的听懂了一样,也不哭了。老老实实的缩在小画眉怀里。



“嗯!妈妈~”



其实孵蛋也是蛮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啊~作为动物园里第一位成功晋升妈妈的小动物,梅九亮痛并快乐着。

——TBC——



评论(20)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