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一下

做一个开心的小涩批

【鑫浩/多尧】不是mic吗7

——正文——

肖顺尧并没有被当成小姑娘养,与之相反的是他从小就跟着他爸,差点小小年纪就被养成一个硬汉,满身肌肉块的那种。

可肖顺尧是一个内心安静的孩子,他心里有自己的小世界。在他的小世界里植物是会伤心的,手机是会疲惫的,鞋子会嫌弃自己太脏,连遥控器都要盖上被子好好休息。

因为这个小世界的存在,肖顺尧的行为在其他人眼中稍显怪异,他甚至遭受过校园暴力。

幸好他那个和他一起开店的朋友和他关系过硬。他受了委屈,他朋友就带着他打回去。他的朋友对他的行为不理解,但是很尊重。

他朋友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你小子长得这么帅。我不护着你,你比我先脱单了不给哥们介绍对象咋办!”

这句话温暖了肖顺尧十几年。

包括后来他俩闲着没事瞎逛,逛到了藏绣展。肖顺尧盯着一幅作品在原地驻足二十几分钟也没挪地方,他那个朋友瞧出了点门道,拉着肖顺尧跑到主办方那边,一脚把肖顺尧踹进了主办方办公室。

“姐姐,我兄弟想学学您的这个什么……对,藏绣!”

招待的是个和善的阿姨,一看进来俩大高个男孩,还说要学藏绣。

阿姨不信,阿姨害怕。但是阿姨看到慌张的帅小伙又起了逗孩子玩的心思。

“那来描一幅图试试吧。”

然后肖顺尧就成了非遗传承人之一。

天分这种东西真说不清,就特别值得发掘,也特别不讲道理。

后来肖顺尧又成了机车男孩。

帅,但是吵。

再后来他就成了坐前台的音像店老板。

安静,而且舒服,但是不怎么帅。

除了要和许多人打交道,这个职业简直完美契合肖顺尧的性格。

安逸久了肖顺尧发现自己也是个心野的。他喜欢耳边风声呼啸,喜欢死亡摇滚,他热爱他所热爱的一切。

而他爸妈把他拽进卧室,把檀健次留在外面的时候肖顺尧其实很不理解。

为什么要阻止我去做我想去做的事?

我又不是照顾不好自己。

哪知道他妈劈头盖脸一句

“你这孩子就不会心疼人,公路旅行那么苦把人家孩子气回家的怎么办!”

肖顺尧说他自己找我的,怎么也不可能会自己气回家,再说为什么我要心疼他啊……

他妈恨铁不成钢

“你媳妇你不心疼,你指着谁心疼去!”

肖顺尧一整个傻在那了。

谁媳妇?我媳妇?我媳妇谁?檀健次???

“妈你开什么玩笑!!!”

肖妈妈坐在床上细细数着这些年肖顺尧身边的男男……男男。主要还是肖顺尧那个关系贼铁的朋友。

“我看你上哪都和他在一块,十几年了我自己都想开了,想着我儿子喜欢男人就喜欢男人吧,那孩子是个值得托付的。但是你这么些年也没把他带回家吃个饭。这次带了小檀回来,你这不就是带着媳妇回家嘛……”

“你别瞎说!我不是!”

肖顺尧真是服了,他只是有点怕多交朋友,不是因为他喜欢他朋友啊!

肖顺尧几乎是夺门而出,那门差点把檀健次鼻子削平。

檀健次只是听见肖顺尧和他父母的争执声有点担心才走到门附近。他不但鼻子差点没了,还重心不稳向后仰倒。

肖顺尧想起檀健次是跳舞的,决不能磕伤了。他就把檀健次拽回了自己怀里。檀健次跳过女步,肌肉记忆让他一只手扶在肖顺尧肩上,另外一只搭不上肖顺尧的手,他就环住了肖顺尧的腰。

要多亲密有多亲密。

想不误会也是挺难的事。

完了,这事更解释不清了。

——tbc——

评论(17)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